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微醺大飯店--超詳細有雷體驗心得文

在滿三十歲的七天前,歐肥我本人參加了一個滿有趣的活動,叫做《微醺大飯店》。


這個活動是由驚喜製造Surprise Lab推出的第四個作品,前面是哪三號我完全不清楚XD,但我是從他們推出《無光晚餐》的時候開始關注他們。碎碎念一下,當初本來我也磨刀霍霍想要買《無光晚餐》的票,不過因為要價兩千+風聞食物不怎麼樣+風聞就是個有趣體驗所以作罷(好多風聞)。


這次的《微醺大飯店》一推出就號稱沉浸式演出,自從我在上海跟朋友一起看過沉浸式神劇Sleep No More之後,我一直念念不忘那種幻境與現實難以區分、身歷其境參與演出而腎上腺素飆升的感覺(也有可能是因為怕追不上演員的緊張導致)。所以當我看到《微醺大飯店》網站簡介寫沉浸式演出+三杯調酒+三樣小點時,簡直覺得正中紅心*3,有吃擱有掠(台語)!完全滿足未老先衰的大嬸心理呀!!


在我的碎念脅迫之下,我的好友龍眼與腦王、嗡嗡賢伉儷(天啊滄海桑田!當初寫網誌時腦王嗡嗡還是情侶,現在已經完婚連蜜月都度完了而龍眼也不叫龍眼了老天我到底多久沒寫了!)很有義氣地二話不說立刻一起買票。四人票一個人只要1750而且還可以優先挑選時段,反正我們四人連歐洲14天+越南4天共同旅行都可以熬過了,我想區區1.5小時的微醺沉浸式演出應該不至於毀壞我們深厚的友誼吧!(是否未免想太多)


關於買票與行前事項


買票非常簡單,在《微醺大飯店》官網上面選擇訂房即可。買完票之後大管家會發送一封郵件告訴你何時可以選時間。我們四人在付款之前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我們可以齊聚的時間段已經客滿,畢竟要找到兩個上班族+兩個無業遊民的空閒時段交集不是件易事(怎麼這句話有種挖苦的意涵?無業也可以很充實的好嗎)。我必須說驚喜製造這個選時間制度滿貼心的。我們寫信問大管家之後,大管家很快就回信跟我們說在選時間之前是可以全額退費的,簡直是佛心來著。後來我們雖然沒有選到第一志願的時間,但也選到了我們可以勉強團聚的時段,感覺二月份一開放可以選時間的時候,周末就差不多被選完了(這是在搶演唱會的票嗎),所以奉勸大家若要買周末的票務必要眼明手快、一開放就快點上去搶票搶時間啊。


活動當天,因為我們選到了平日六點的場次,大管家寫給我們的信上註明要在20分鐘前到場。地點就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非常方便易達。大管家的信上有推薦幾間附近的餐廳,讓觀眾在參加活動前後可以去用餐,畢竟小點只是小點,就像小酌怡情一樣的道理,活動前還是先吃點東西墊肚子避免hangry症頭發作才是。因為我們有兩位待業人士,所以在開始之前我們就已經買好老菜水煎包+7-11飯糰+星巴克拿鐵嚴陣以待,歐肥自覺買拿鐵是傑出的一手,因為沒睡午覺晚點可能就會開始度辜,而拿鐵有牛奶讓胃可以先受到保護~


報到的時候大廳會有橘衣橘帽猶如布達佩斯大飯店的管家接待。用手機掃QRcode之後填寫資料進行報到。管家會給每個人一個有編號的小束口袋,束口袋上面寫著You Look Like You Need A Drink,明示+暗示接下來表演會不斷讓你喝到微醺的訊息。我個人是覺得這根本應該印成標語梯雪或小旗子販售,人生苦短,我每天都需要a drink啦!!小束口袋裡面是一個大的束口袋,用來放包包跟外套等物品然後寄放在管家那邊。小束口袋可以放手機帶進大飯店,觀賞演出的時候只需要拎一個小袋子就可以,非常方便。完成寄物與上廁所的手續之後,就可以搭電梯到五樓大廳等待入住微醺大飯店了。


事先聲明,歐肥並不是品酒專家、也沒有100%專注在演員說的話上XD(唉我玩得很開心啊),以下是我竭盡腦汁回想的細節,供對演出有興趣的人參考。如果想保持一張白紙自己親身體驗的話可以跳過有雷區,文末是歐肥的小小感想還請不要轉台喔!


============================以下有雷====================================

大飯店Check in之後


在大廳裏面會被分為約十人一組,進入玄關首先會遇到Lobby Boy,我猜測每一場的演員應該不一樣,官網釋出的照片人物定番照裡面的裝扮與長相看起來都跟我們所見的不太一樣。Lobby Boy會先在玄關裡面招待大家一人一個shot杯的純威士忌。酒量多寡可以自己斟酌,不喝完也不會怎樣。這場秀的演員們一直不斷強調「微醺讓你更清醒」然後會鼓勵大家喝酒,但我看部分觀眾也完全是有備而來,目光如電飢渴的四處搜尋可以豪飲的機會,在這個表演裡面,觀察各個觀眾動態也是一項趣事。


Lobby Boy帶大家進到真正的微醺大飯店大廳裡面之後,會先讓大家自己取一個鑰匙,鑰匙有藍色、橘色、黃色任君挑選,顏色沒有任何功能上的差異,是最後一關用來開啟寶物箱子的,用完會歸還給工作人員。目前就先把鑰匙收到小錦囊就好。在大廳裡面每個人會被分到不同組別,每組六個人,總共有四組,分別對應四張雞尾酒桌。每張雞尾酒桌上有數量剛好的第一杯調酒。隆重登場的第一杯調酒是用香檳杯裝的紅色調酒,裡面有漂浮的薄荷葉與一隻沉在杯底的小熊軟糖,外觀很有特色。這杯調酒氣味香甜,但嘗起來並不帶甜味,我沒有喝完....orz。這時候有短短的拍照時間,可以拿著外觀一百分的酒四處拍照,紀錄同行友人1 shot之後開始想探索新世界的興奮模樣。要拍美照貼IG得要趁現在,因為後面的表演是全程禁止拍照、錄音、錄影的。


拍完照之後真正的大管家登場,他會告訴大家這個大飯店的故事原型、通關密語,並且給各組不同房卡開始旅程。每一組觀賞表演的順序會不一樣,但中途大家都會集合在走廊參加婚禮,然後再次分組被帶到不同房間短暫停留,最終下到停車場進行最後關卡。


大飯店總共有五個房間,分別是王子、國王、公主、騎士與女巫。不知為何我們這次沒有去到女巫的房間(哭哭,私心覺得女巫的房間應該很酷),所以我只能分享四個房間的心得。要進入每個房間的時候,需要邊唱通關密語邊行動:使用〈酒後的心聲〉曲調唱「敲三下、敲三下、三下,感應後再進門」。歐肥私心覺得這是這次表演最難的部分,要保持音準在不熟的人們面前一邊唱歌一邊動作,除了拆炸彈之外我想不出比這更難的事了(是嗎)。


整個微醺大飯店的故事,在我們一行人酒後失憶、道聽塗說、腦洞大開拼湊得來的結果大概是:
國王某天亂晃到了惡魔的宅邸,被惡魔抓住。惡魔問他一個謎題,他答不出來的話就要一輩子被關在惡魔家受盡折磨。這件事情很快就紙包不住火傳到王國民眾的耳裡。孝順的王子在想是否要取代老爸成為惡魔的禁臠;女巫知道謎題的解答,但要求要跟騎士結婚才肯公布答案;騎士深愛公主但又想要為國家效勞,他想知道如果娶了女巫,女巫會告訴他正確答案嗎?;公主玻璃心碎滿地,由愛生恨之後變成玩世不恭的蛇蠍美人,但心底還是痴痴等待騎士回來。。。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大哉問,他們也會問每個觀眾一樣的問題,不同的答案會得到不同的調酒料,有些角色是隨機給予調酒料的,反正就是遊戲,大家不要太介意^___^


微醺大飯店的房客們


以下按照我們被分配的路線詳細描述每個房間:


I) 王子:百善孝為先,我要不要代父去死?
+小點I: 帶骨碳烤香腸

王子的房間是一個充滿霓虹燈、老式電視機與童趣的房間。房間裡面有層層疊疊的床墊,可能是碗豆公主的隱喻吧。王子抱著一隻可愛的大象玩偶(好像叫Andrew還是甚麼的)很熱情的灌大家酒並和大家玩撲克牌遊戲。這邊灌的酒是經過稀釋的,喝起來像加了一咪咪威士忌的桂圓甜茶,並不會喝醉(而且感覺還可以順月經)請大家放心。王子會請小組內公認最善良的人去隔壁拿點心回來,我們吃到的點心是帶骨的碳烤香腸,恩,就是碳烤香腸沒甚麼好評論的。王子會按照觀眾的回答給你調酒料,王子也是垃圾話滿多的人(如果沒認錯的話就是Lobby Boy啦),總之這是一間滿嗨的互動滿滿房間。

王子:「所以你們會選擇替代爸爸嗎?」

觀眾:「會耶!我是孝女!」

王子:「孝女白琴嗎?哈哈哈哈」

是的,我們一行人都是火山孝子、孟宗黃香,大家都爭先恐後的想替代爸爸,得到的都是檸檬片!放任爸爸自生自滅的選擇不知道是甚麼乾燥植物,孝女歐肥無從得知(攤手)。

*註:後來某個團員說選擇不救爸爸會得到餅乾。Hmm...我比較想吃餅乾。


II) 國王:插在我背上的這根是死亡旗嗎?
+小點2:鵝肝慕斯佐棉花糖圈

和王子的房間比起來,國王的房間氣氛沉重又詭異,房間中央立著一座扶手椅,正對著一幅等身的肖像油畫與在旁邊的顏料架。油畫描繪著一個端坐王座的國王,大部分都已經完成,只剩下臉部還是空白,意味著國王的身分還不明。衣衫不整只穿著睡袍的國王(也就是大管家)示意我們閉嘴乖乖聽話,安排每個人圍繞扶手椅,並幫我們拍下一張詭異的團體照。國王像敲邊鼓一樣不斷問我們:「婚禮跟喪禮有甚麼相似之處?」「你跟你孩子感情好嗎?」看來國王會私闖惡魔民宅並非偶然,可能長期心理壓力一直很大,才需要逃離王宮喘口氣。就當你以為這一切不會再更詭異時,驚喜製造又再度給你一個大驚喜,國王的餐桌今晚供應的特餐是一坨鵝肝慕斯與一圈棉花糖。這實在太高深莫測了我無法評論(摔筆),我只能說棉花糖十分忠於童年的滋味真是非常甜,鵝肝並不會很腥,兩種食物搭在一起就像漸行漸遠的一對怨偶,除了離婚訴訟之外切莫再見面。

國王這關會隨機給幾位觀眾一瓶小肉桂粉。但國王交給我們下一間房的鑰匙的時候,倒是說了「下一關男生會很危險喔」,此話一出讓嗡嗡笑得東倒西歪好不開心(新婚之妻腦王在旁冷眼瞪視)。


III) 公主:他會回來、他不會回來、他會回來、他不會回來...
+小小點:酒芯巧克力

這個房間呢,一如國王所說,真的就是男性觀眾福利(許願:下一季請推出熱舞猛男以服務為數眾多的女性觀眾謝謝!)。初進房間的時候,會看到公主再房間的另外一端對鏡梳妝打扮,隔著紗帳可以看到房間的中央斜擺著一張沙發床,四面牆則擺了一些軟呢抱枕。半暗的桃色燈光搭配牆上電視播放的燃火聲,這裡活脫脫就是一個溫柔鄉啊! 此時,穿著短洋裝、絲襪與高跟鞋的美豔酒店公主會一一帶領每個人到各個角落的位子,並在你耳畔問一個問題,例如:

「如果你喜愛的人死去你會不會想死?」

「你覺得金錢買的到真愛嗎?」

如果你的答案與公主的想法雷同,就會得到一瓶棉花糖;反之則甚麼都沒有。
公主進行問答的時候,會一邊用各種巧妙的方式一一餵食觀眾一顆巧克力,比方說先貼身跳一小段舞,或拿下你的眼鏡、溫柔的撫摸你的臉龐。更刺激的是,公主會挑選一個人進行1 on 1,幸運的觀眾會被公主壓在沙發床上進行表演>///<

公主的房間劇情大概是,公主雖然遊戲人間閱人無數,但其實心底一直在等待某個恩客回來。而那個人,正是下個房間的騎士老兄。


IV)騎士:所以說我的終生大事換來的是情報還是謊言?
+調酒2、小點3:馬鈴薯泥佐樂氏洋芋片(?)

從公主的房間踏入騎士的房間,就像前一秒還在KTV和妹妹合唱甜蜜蜜,下一秒警察突然衝進來臨檢一樣。騎士的房間是一個黑暗的偵訊室,微微紫光燈提供主要的照明,並且讓熟悉的一切看起來都泛有詭異的螢光。牆面上有雜亂的卷宗與數以十計的監視器,每台監視器明亮的紅燈圈都死盯著每位觀眾。騎士,很合理的是做警察打扮,會一一用手電筒照射每個人,再示意觀眾坐到對應的位置。待每位觀眾都坐到鐵椅上之後,騎士會在鐵桌的對面喃喃自語的說著他無法偵破的案件與線索"長有三個花瓣的花",然後給各位第二杯調酒。

第二杯調酒是有檸檬果香的調酒,喝起來很清爽。小點3則是一盤馬鈴薯泥上面灑有一些類似蛋白餅或是樂氏的脆片(我還以為逼供都要提供豬排丼)。這邊我覺得驚喜製造可能沿用了之前無光晚餐的經驗,用心的準備了在微光中不會導致燙傷、嗆傷乃至噎死的寶寶食品給各位。小點3在黑暗中散發著螢光的樣子滿酷的,而其最大的優點便是視覺效果本身。

騎士問大家:為了要拯救王國,他願意跟女巫結婚以交換正確答案。但是知道公主與騎士相戀的女巫,在婚後會告訴他正確答案嗎?

如果回答是的話會得到一瓶玫瑰花瓣;不確定如果回答否會得到甚麼調酒料。

之後,騎士會請一位觀眾讀一封信。信中提到了某個線索,而騎士像被打了雞血一樣狂奔奪門而出;觀眾則留在原位聆聽這封試圖要召喚各位內心情感的信。


婚禮

信念完之後,門外立刻有人大力拍門通知大家出來參加婚禮。24位觀眾都被帶到狹長的走廊,而騎士與女巫的婚禮就在走廊舉行。婚禮以默劇的方式表現,國王是這場婚禮的主婚人,但在婚禮最後被王子刺殺篡位;公主眼見心愛的騎士與女巫成婚,服毒自殺;而懊悔無法救回公主的騎士與無法得到祝福的女巫則在最後成婚。這場戲在騎士與女巫、公主與騎士之間有很精采的表演,值得一看。國王最後又化身為微醺大飯店的大管家,滿面笑容的穿上橘外套復活,並告知各位觀眾可以自行選擇要進哪個演員的房間。

每個房間裡面,角色都會再多描述一些自身的故事。我和龍眼在一片混亂之中去了公主的房間,在那裡,公主以他的角度告訴我們婚禮中發生的事情,還有他詛咒騎士此生再也無法愛上他人與找到歸屬的故事。公主像騎士一樣也提到一朵三個花瓣的花,也許是兩人之間的羈絆吧。


尾聲


最後,工作人員引導我們下到B2停車場,那邊有一區架設好的電話亭。每個人會被帶到一個獨立的電話亭,桌上擺有一杯調酒與一個木箱。最後一杯調酒是通往現實的調酒,是溫熱又充滿咖啡與巧克力香的酒,我們可以把各房間拿到的調酒料隨意加入,用意是讓人一邊品嚐美酒,一邊回憶一路上的選擇。無奈歐肥我看到旁邊有一瓶附贈的小瓶威士忌以為是要加進去的,便豪邁的喝了酒精double的調酒三號,結果還真的一路維持了微醺到現實世界。

演出一開始在大廳拿到的鑰匙可以用來打開木箱,裡面有一台電話,撥下神秘電話號碼之後可以和你最想通話的人說未曾說出口的話。可能我還喝的不夠醉,草草地打了一通電話之後便結束這趟旅程了。工作人員很貼心的把當初寄物的外套與包包掛在各個電話亭外面,我們慢慢著裝,拿了紀念品之後,便搭乘通往現實的電梯。電梯的出口是飯店的後巷,馬路與一如既往開著的小商店此刻反而顯得有點不真實。


===========================有雷區結束===============================


嚴格說起來,微醺大酒店是一個規劃完善的表演,雖然劇情、表演、酒水、食物都不到優秀的程度,但是因為有很好的時程掌控與場景規劃,讓所有的元素可以匯集在一起,而觀眾可以在這個虛擬的世界中得到樂趣。和神劇Sleep no more相比,微醺大酒店多了演員互動與酒水小點的部分其實非常吸引人,不過卻受限於表演時長與演員素質,並沒有辦法讓觀眾真的有入戲的感覺,這點比較可惜。

考量到時長與價錢,其實這是一個很適合和朋友一起前往的體驗活動,我也是有聽說有些觀眾在表演結束之後和同組的成員成為好友,隔天又再相約碰面的勵志故事。雖然這個故事沒有發生在我們這組XD,不過把活動當成觀察眾生相的機會也是不錯,有很多來參加的觀眾好像視之為bar surfing或喝到飽,求飲求醉的樣子非常有趣。我們四人的酒力都不怎麼樣,但會後大家重聚,一邊喝豬肝湯解酒,一邊七嘴八舌的討論劇情也是玩得滿開心的。










2 則留言:

  1. 回覆
    1. 你好,我們目前沒有臉書專業喔~ 部落格龜速更新中(汗

      刪除